ACCA相关政策

ACCA相关政策

一、关于OBU的英文证明

1、OBU的英文证明,大学英语可以作为申请OBU学位的英文证明(备注:只要大一学过大学英语都可以,可以开成绩单,里面能看到大学英语,及格60分以上,即可)

2、托福成绩已经能再作为OBU论文项目英文证明了

3、另附中国学生可以用到的英文证明:

雅思:6.5分以上(请注意必须在有效期内) CET-6:400分以上

二、关于7年规则的说明(即:F阶段学习无时间限制,P阶段需要在通过第一门课程时7年内考完)

1、2016年3月作为第一次考试的学生,直接适用于7年规则。

2、2015年12月之前作为第一次考试的学生,仍旧适用于十年觃则,如果十年内未考完,那么七年前通过的P阶段的考试全部作废,需要重新考。

3、2011年之前通过专业阶段第一门考试的学生,预计无法在十年内完成的,可以个ACCA官方写邮件说明,邮箱地址students@accaglobal.com

三、关于免试政策的更新

1、2016年1月1日之后获得的CMA证书只可以免试F1-F3;2015年12月31日之前获得的证书仍可以免试7门。

2、MPACC 的免试需要看具体的学校再定:

通过代表处评估的学校可以获得9门免试;

未通过代表处评估的学校只可以获得5门免试。

备注:通过MPACC注册的学员,如果在三年内通过P阶段的三门考试,可以免交F1-F9的免试费。

3、CICPA 的免试:

新考纲的考生可以免试9门

旧考纲的考生可以免试5门

四、关于F5-F9的机考的说明

1、F5-F9的机考一年4次,考点目前确定由英国大使馆通知代表处。

2、F5-F9的机考不能随时预约。

3、F5-F9的机考不是立刻出成绩,需要6周左右的时间

4、F5-F9的机考时间是每门课程3小时

5、F5-F9的机考题型有客观题,也有long question

6、F5-F9的机考从2016年9月考季开始试行,9月份的考点安排只有北京、上海、成都,全国只有200个报考名额。

7、F5-F9的机考首次考试(即2016年9月考季)暂不接受考生自己报考,只能通过认可的培训机构代报考,从2016年12月考季开始可以考生自行报考。

五、关于注册日期的调整

1、每年5月8日前注册的需要交当年的年费。

2、每年5月8日后注册的学生可以免除当年的年费。

(注意——分界点是:5月8日)

六、PER(工作经验填写)系统的升级

首先,必须完成累积36个月的工作经验,ACCA14门课程全部通过之后,才可以申请会员证书。

其次,工作经验的累积可以跟ACCA考试同步进行,不是ACCA全部考完再工作的时间才算。

最后,在校生寒暑假戒其他时间的实习,也可以填写,但是,所有的实习工作经验,ACCA英国总部在审核的时候都会“打折”计算月份。若填写的“教师”类工作经验,时间也会被“打折”。ACCA认为,只有实际参加了财务类相关工作的时间累积才可以。所有的工作经验不限制公司类型、不限行业。

如果学员工作的单位是ACCA的黄金级认可雇主,则不需要回答MYACCA里规定的问题,只需要下载相关表格填写,公司签字证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