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科技 教育 医疗 > 正文

贫困大学生做家教挣钱 资助八个贫困孤儿(图)

1
青岛新闻网 2009-04-10 16:11:40 重庆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徐茂(右站立者)为资助的孩子们过生日(记者 杨帆 摄)

    贫困大学生做家教挣钱帮助八个贫困娃娃

    来自重庆工商大学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保专业大二贫困大学生徐茂,靠给别人补习功课,还清了家中债务,失去父亲的他还以父亲的名义资助了8名失去亲人的孩子。昨日,徐茂接到8名学生的电话后承诺:“周末就去接你们来重庆看看。”

    22岁的徐茂是垫江县长龙人,独生子,父亲

以前在当地承包小工程,家里条件不错。2005年,徐茂高考597分被四川大学录取,一心想读人大的他选择了复读。 2006年,徐父查出患肺癌晚期,高考前一天,徐父去世。因悲伤过度,徐茂放弃了英语考试,最后以508分被重庆工商大学录取,并得到了学校的一等奖学金。

    父亲走后,留下8000元债务。徐茂决定,寒假回老家做家教挣钱还债。他在县城租下因放假空闲的幼儿园,办起了补习班。早晨6时起床、7时上课、晚6时放学,语文、数学、英语,一堂接一堂地上课,一个寒假挣了一万多元,还清债务后还有剩余。

    徐茂回校上学后,仍有家长打电话找他,暑假,他又回老家继续给学生补课,一个暑假,赚了3万多元。“扣除了学费、生活费,还剩几万元。”大二新学年开学,徐茂拒绝了学校发放的助学金。

    一次,学校青协组织到江津区骆莱山学校看望贫困儿童,徐茂遇见了三年级学生宋春风。9岁的宋春风丧父,母亲远走,宋春风除了照顾爷爷、奶奶,还要做农活。“一周生活费只有5元,除去两元车费,剩下3元只能吃白饭。”但宋春风的成绩却在班级第一,年级第二。

    徐茂随后发起了四人“爱心助学基金”,资助了该校8名贫困生。每月,“爱心助学基金”都会给8名孩子寄去每人300元生活费共2400元。徐茂说,因资金紧张、其他人也忙,最后,8个孩子由他一人承担了下来。孩子们常给徐茂写信汇报学习、生活,徐茂则常给孩子们打电话,每学期至少探望孩子们3次。

    现在,徐茂有两个愿望:考人大研究生、继续资助8个孩子。(朱隽 龙珊)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鸡蛋可消除疲劳改善男性性能力 蒸煮吃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