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

城市管理

本专业是为了适应我国城市化和城市管理现代化的迫切需要而设立。培养学生具备在城市建设部门、城市管理机构、城市社会团体、城市企事业单位、城镇社区、教育科研、土地管理、房地产管理等部门从事城市建设规划管理、城市社区物业管理、城市发展管理等领域的复合型专门人才。

市场营销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商业伦理修养,具备宽厚的工商管理学科的基本理论和知识,系统掌握现代营销管理理论及方法,受到营销技能方面的基本训练,具备分析和解决企业营销问题的实战能力,适应经济和社会发展要求的营销管理高素质人才。

工商管理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的要求,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素质高,富有创新、创业精神和国际视野,系统掌握管理理论知识,熟悉企业管理的惯例和规则,掌握现代管理技能和方法,具有社会责任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道德修养,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及其他各类社会组织中从事经营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

财务管理

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具备财务管理及相关经济、金融会计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具备会计手工核算、会计信息系统软件应用、资金筹集、财务可行性评价、财务报表分析、税务筹划等方面的能力,能为公司和个人财务决策提供方向性指导及具体方法,能在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机构从事财务、理财管理工作或从事本领域教学、科研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工业工程

本专业培养具备工程技术基础,能够综合运用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现代管理科学方法和技术,对生产型企业和服务型企业进行规划、设计、评价、改善和创新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人因工程实验室和生产模拟与物流仿真实验室,省内具领先地位,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验场所。

国际贸易

本专业依托学校工科优势,培养具有全球视野,掌握扎实的国际贸易理论,通晓国际贸易实务和专业技能,了解主要国家和地区的社会经济状况,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能熟练运用英语和计算机从事外经贸业务,能够胜任外贸公司、外资公司、生产企业、物流系统、金融系统及政府相关部门经营、管理、研究等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强的高级专门人才。

物流管理

本专业培养以信息技术为支撑,管理和工程相融合,具备现代管理理论和物流管理专业理论和技能,能够从事物流管理、经营、决策和物流系统设计的高层次复合人才。并为国内外企业、单位和个人提供物流和供应链方面的咨询、规划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