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与情报学系


青岛科技大学市场营销专业(marketing management)创立于1993年。本专业对标于社会对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的需求,按照“宽口径、厚基础、强应用、个性化”的专业建设导向,依托学校工商管理一流学科基础,培养能在企、事业单位、行政管理机构等不同类型组织胜任相关职能的高级营销管理人才。毕业生具有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具有管理学、经济学等多学科基本理论素养,掌握企业管理各领域专业知识及技能,特别是营销实务技能,具备开阔的国际视野、本土的人文情怀、灵活的营销思维、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


专业现有核心教师团队10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人,教授2人、副教授5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5人,是一支由高端人才引领、中青年教师骨干为基础的师资队伍。

营商求道,融汇文理,纵横捭阖于商场,富民强企于产业。市场营销专业自成立以来,俊贤辈出,植根于齐鲁沃土工农商学,遍布于大江南北百业千企,已然成为青岛海尔、青岛啤酒、青岛利群集团等青岛本土企业巨擎的营销英才的专供基地。并涌现出以青岛雷神公司创始人路凯林等为代表的一批现代企业家群体。

本校有技术经济及管理博士点、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统计学等一级学科硕士点及工商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学、金融等专业硕士学位点供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