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系

青岛科技大学物流管理专业创办于2004年,依托于学院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和工程管理(MEM)专业学位硕士点,经过多年发展,专业已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人员结构合理、产学研能力突出的人才梯队。现有教授2人,副教授4人,硕士生导师6人,具有博士学位者占67%,3人具有海外访学经历。


专业依托于学校理工类学科平台优势,结合青岛航空物流、航海物流、国际多式联运物流特色、以面向全国物流人才的需求为导向,通过系统的管理、经济理论知识学习和以供应链管理、物流系统优化、计算机信息技术为核心的专业化知识训练,旨在培养能够在企业、科研院所及政府部门从事物流管理和物流系统优化的专业化复合型人才。


专业拥有物流实验中心、沙盘模拟实验室、运营模拟实验室,配套有装配工作线、3D运输仓储系统、金蝶ERP系统、生产物流与供应链系统仿真软件等先进的教学设备和实验资源;拥有青岛港集团、海尔集团、京东集团、青岛软控等一批具有行业特色的校企合作实践基地,形成了集实践教学和社会实践为一体的综合化实训平台。近五年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8%,考研率30%以上,多人考取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东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等海内外重点高校。目前毕业生已遍及电商物流、生产物流、港口物流、供应链管理等物流相关行业,并已逐渐成长为各个部门的骨干力量,赢得了社会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