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与会计学系

 

财务与会计系简介


青岛科技大学财务管理专业为学校品牌特色专业,已形成普通本科、ACCA方向班、会计学学术硕士、会计专业硕士(MPAcc)等多层次办学体系,2022年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现有核心教师团队15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7人、讲师5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9人,硕士生导师11人,海外留学访学背景教师3人,山东省高端会计领军人才1人,已建立起一支由高端人才引领、中青年教师骨干为基础,结构合理、素质精良、充满活力、具有国际视野、富有合作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师资队伍。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具有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素质高,富有创新、创业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兼具本土情怀与国际视野,系统掌握财务管理专业的理论知识与现代财务管理技能和方法,具备经济、管理、法律、会计、财务管理和金融等方面的综合知识和能力,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及其他部门从事财务管理、金融管理等专业化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与创新型人才。




专业立足于区域经济发展,构建企业实习基地、校友会平台、复合型财务管理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践区三大平台,全面践行“产学研政”合作协同育人模式,采用“导师制+职业能力竞赛+企业实践+平台助力”的运作机制,多维度提升专业办学质量。近三年考研升学率在30%以上,众多学子考入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利兹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等国内外名校继续深造。就业率长期维持在95%左右,毕业学生深受广大企事业单位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