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


青岛科技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创办于1988年,是青岛科技大学唯一的经济学专业。2022年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发展底蕴深厚,依托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金融专硕(MF)专业学位硕士点,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学生可直接保送到国内知名大学读研。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现有专职教师18人,其中教授5名、副教授8名、讲师5名;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高达90%。借助青岛浓厚的国际贸易特色环境和雄厚的专业基础,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成为青岛科技大学品牌特色专业,具备金融方向特色、跨境电商特色、外语强化特色、对外交流特色等四大特色。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致力于培养具备良好思想品德修养和科学、人文精神,掌握经济学以及经济贸易类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方法,熟悉国际通行的经贸规则,具有全球视野和较完备知识体系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国际化人才。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20年获得两家企业捐赠的奖学金,设立了“大洋世邦筑梦”奖学金和 “明德扬帆起航”奖学金,奖励对象为本专业的优秀大学生。应届毕业生继续深造保持较高比例的同时,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8%。专业每年向跨国公司、外向型企业、金融机构、机关单位等输送大量精英人才,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上升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