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博士点                

化工技术经济及管理:化工技术经济及管理是一门以化工产业的技术选择、技术创新、决策优化与管理运营为基本研究对象,以推动化学工业资源利用效率提高和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为重点目标,从技术经济及管理综合集成角度,研究化学工业技术管理全过程的运行规律及相关科学和技术问题的交叉学科。本二级学科设置四个研究方向:化工技术创新和技术管理、化工项目评价理论与方法、化学工业清洁生产与可持续发展和四是化工企业规划与运营管理。    

 

材料科学计算与经济优化:“材料科学计算与经济优化”是一门以材料模拟与计算、技术的开发和创新及材料生产、材料产业升级与优化为基本研究对象,以推动材料产业资源利用效率提高和新材料开发以及实现经济运行低碳化、经济效益最大化、生态环境和谐化为主要目标,从技术创新和产业结构优化的角度,研究材料工程运行的科学规律和材料产业发展和规划所带来的社会效益以及经济效益,从而实现整个经济系统资源优化配置的交叉学科。本学科设置四个研究方向:材料建模计算与优化、随机分析方法及其应用、材料开发生产与低碳经济和材料产业升级与经济评价。    

 

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工商管理:本学科设置了13个研究方向、企业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生产管理与运作、市场营销、现代公司理财、会计理论与实务、项目管理、公司治理、审计理论与应用、能源、经济、环境协调发展与评价、技术管理与技术创新、经济系统优化和科技战略与科技政策。    

应用经济学:本学科设置10个研究方向:区域经济理论与政策、城市发展与管理、区域可持续发展、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国际商务、国际服务贸易、经济计量分析与预测、经济系统优化、金融理论与政策及投资理论与实务。    

  统计学:本学科设置了五个研究方向:数量经济学、应用统计学、组合设计与编码理论、数值代数与科学计算、智能控制。    

 

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工商管理硕士(MBA):本学科共设置了六个研究方向:公司战略、项目管理、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金融与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与国际商务、生产运作。    

会计硕士(MPACC):本学科共设置了四个专业方向:会计信息系统、资本运作与财务管理、审计鉴证与管理咨询、税务会计与纳税筹划。    

工程管理硕士(MEM):本学科共招收两个专业的全日制硕士:工业工程与管理、物流工程与管理

金融硕士(MF):本学科共设置了三个专业方向:财富管理、金融风险与管理、产业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