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业

国际经济与贸易

本专业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旨在培养具备扎实的国际经济与贸易理论基础,熟悉国际贸易规则、法律与惯例,具有较强的国际语言能力、实际操作能力、良好的跨文化沟通能力和国际商务谈判技巧,能在国际贸易公司、金融机构、政府机构等从事进出口贸易、国际市场开发、国际商务谈判、国际金融分析、投资顾问、风险管理、对外贸易管理、国际经济合作、国际投资促进等工作的国际化、复合型、高素质专门人才。

工商管理(数智企业管理)

本专业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旨在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端行正、抱负远大、善于创新,具有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家国情怀,适应数字经济时代经济建设发展需要,系统掌握经济学、管理学、数智科学基本理论和方法,拥有现代数字化管理和商业运营理念,深谙数字化管理技术及数字化运营管理技能,熟悉新时代数字化管理应用场景,能够胜任现代化企业的行政和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运营与管理、数字化创新创业等领域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财务管理

本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扎实的经济管理学科基础和良好的人文素养,具有创新、创业意识、团队精神和沟通技能,兼具本土情怀与国际视野,掌握经济、管理、财务、会计、金融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够在企事业单位、行政部门等机构从事财务、会计及金融管理等专业化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与创新型人才。

市场营销(大数据营销)

本专业聚焦“数字+营销”,围绕“数字产品前沿+数字分析技术+营销创意构建+创新创业能力”的深度融合,横向构建跨领域协同创新的大数据营销知识体系。培养品端行正、善于创造、抱负远大,深谙数智技术、精于营销管理、能够引领数字营销,以创造力为核心、“数字+营销”为特色的市场营销管理人才。毕业生可在工商企业、政府机构、社会组织等部门从事与市场调研与分析、市场开发、营销策略、数字营销转型等相关工作。

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管理与工程科学基础,以及丰富的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专业知识,能适应大数据与智慧时代企业供应链运营需求,具有供应链金融与风险管控、现代物流管理、工业工程、组织与运作管理、数据分析、生产与服务系统优化设计等基本理论和方法,具有高尚的人文道德素养及终身学习态度,在供应链管理领域能从事相关科研与实践活动,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专门创新型人才。

金融科技

本专业旨在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与国际化视野,熟悉Python程序设计、区块链金融、金融数据挖掘、智能投顾等金融科技核心知识与技能,能够在金融机构、金融科技企业、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等从事金融科技实务操作和管理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