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系


青岛科技大学市场营销专业(大数据营销)成立于1993年,至今已有30多年的办学历史。市场营销专业面向顾客创新、服务数字化智能化、社会化媒体营销、大数据营销等营销新趋势,聚焦数字+营销,围绕数字产品前沿+数字分析技术+营销创意构建+创新创业能力的深度融合,横向构建跨领域协同创新的数字市场营销管理知识体系,打造数字+营销领域坚实的专业壁垒和突出的职业竞争优势。市场营销专业矢志培养品端行正、善于创造、抱负远大,深谙数智技术、精于营销管理数字+营销为特色的市场营销管理人才。

 

任教师10人,教授1人,副教授6人,讲师3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6人;多人有英国、加拿大、韩国、新加坡等留学访学经历

就业前景本专业毕业生能在企事业单位、行政管理机构等不同类型就业岗位胜任与专业相关职能工作的高级营销管理人才。

从事(1)工商、外贸、金融、保险、证券、旅游、房地产等企业单位从事企业营销管理、客户资源管理、网络营销管理、营销策划、大数据营销、数据分析、市场调查和咨询等工作;目前企业对于数据分析、大数据营销策划人才需求旺盛。

(2)报考国家及各省市公务员、选调生

(3)国内外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攻读硕士及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