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党委与中韩街道党工委举行党建结对共建签约活动

  • 作者:
  • 来源: 张鸣
  • 发布时间:2021-12-04
  •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充分发挥高校党组织在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中的示范作用123日上午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李德成城市管理系党支部书记万婕一行前往青岛市中韩街道开展“活力红盟”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暨街道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工作会议活动旨在构建结对互动、双向促进、共同提升党建工作新格局,发挥区域党组织共驻共建共治共享合力5个党建共建单位代表共同参加签约仪式

会上李德成就经管学院党委党建模式及成效做交流发言他指出经管学院长期坚持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工作,探索拓展大学生实践实习基地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提供资源支撑与场景赋能此次党建共建契机,必将引导双方深入探讨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群众为抓手,以共建共享为基础,以合力育人为目标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全方位、系列化的互动,促进党建共建活动深入开展,实现共建共荣发展新局面。 随后双方党组织进行签约仪式并由中韩街道党工委向共建理事单位授牌

会前李德成一行前往青岛特锐德公司参观特锐德“生态党建”体系的建设理念与实景模式。特锐德生态党建是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唯一入选清华大学教学案例库的典型党建模式,首度提出“生态党建”理念,突出打造以“命运共同体、利他哲学观、党员幸福感”为核心的“生态党建”体系,形成了企业与党同心同向、与社会双赢共促,与员工携手共进的新型生态关系。

此次党建结对共建搭建党组织间交流互动与资源共享平台的有力举措,更是双方凝聚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的有利契机有助于双方形成互鉴互学、优势互补、实践与理论融合的常态化交流机制。基于此,双方将通过党建共建进一步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借助特长优势、人才力量等资源,搭建更广泛的平台,紧紧围绕结对共建任务,持续加强在党建理论研究和实践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在“互联互动”中实现“共建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