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导师积极心理学专题培训会顺利举行

  • 作者:付凯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2-07
  • 点击量:

为进一步贯彻“十四五”精神卫生规划,加强科普宣传,持续提升全民心理健康素养,推进健全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体系,推动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专业人才的培养,12月7日下午,经管学院于经管楼419组织全体导师开展积极心理学主题教育培训会,培训会由学院心理工作站组织,经管学院全体导师参加了此次学习。

培训会伊始,经管学院全体老师通过由校心理中心提供教学视频进一步学习与了解积极心理学的概念、意义、价值以及如何将积极心理学融入生活与工作,进行及时的自助与助人,运用积极心理学知识及技能浇灌学生成长历程,帮助学生走出心理的阴影,拥抱和热爱生活。


随后,参会老师积极分享本次专题培训会的感悟,结合自己的生活、工作以及学生的案例分析积极心理学作用的发挥。

本次培训会展现了经管学院德育目标的先进性和前瞻性,立足现实,促进了学院心理德育工作的深化和提高,为学院导师和班主任心理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