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风建设】工业工程系举办2022届毕业生考研经验分享会

  • 作者:
  • 来源: 于龙振
  • 发布时间:2022-04-24
  • 点击量:

为浓厚学习氛围,鼓励我系同学树立考研目标,帮助同学们解答考研相关问题,为考研做好充分准备,4月19日晚,工业工程系组织开展毕业生考研经验分享会。会议由工业工程系主任于龙振主持20192020级和2021全体同学参与本次分享会

于龙振首先肯定了2018学子优异的考研成果,对考研数据进行分析14人成功升硕,国内升研率达到30%并为低年级学子做动员树立考研信心。随后2018级的14成功升学的学生全部到场,并根据自己的实际经验从不同的方面多个角度依次分享自己的考研心得。

张培瑶(青岛大学)、李虹霖(中国石油大学)、张婕(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徐文虎(山东师范大学)从具体的科目给了同学们宝贵建议,通过实际经验来告诉同学们怎么选择老师、在备考过程中怎么做题以及在考试过程中的心态调整;周星灿(华南理工大学)重点强调了复试的重要性;吴俊怡(郑州大学)主要从专硕和学硕的选择方面给同学们传授经验;董可欣(武汉科技大学)重点从调剂方面进行了讲解;潘祥(西南财经大学)强调了可以根据城市来选择学校;毕庆昕(重庆邮电大学)和葛雁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主要介绍了择校的方法;张果(青岛科技大学)结合自身给同学们“失败经验”,强调了不要把“明天”当借口而且给想参军入伍的同学们树立了榜样;李清洋(南昌大学)重点介绍了为什么要考专硕这一方面;高广旭(上海大学)和赵宜政(山东大学)两位保研的学长给同学们传授了保研的经验和注意事项。

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有助于充分发挥先锋榜样的示范作用为有志于考研的同学点亮了一盏明灯,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了解,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在自己的考研求学之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