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度第五次集体学习暨党风廉政专题学习

  • 作者:
  • 来源: 张鸣
  • 发布时间:2022-05-03
  • 点击量:

5月2日下午,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经管楼501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党风廉政专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李德成主持学习。

会上,李德成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他表示,在五四青年节到来、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与师生面对面交流谈心,在教育工作者和广大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李德成强调,本次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优秀教师队伍建设、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始终不移的关爱和对青年工作一以贯之的重视,为全体干部和教师在人才培养和教学道路上指明了方向。

李德成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要将廉洁自律建设、初心坚守始终放在首位,始终把“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作为教育的根本问题,始终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始终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加强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相结合,始终坚持三全育人成效,加强三全育人队伍建设、方位把握和实践研究。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坚定不移地把青年学子培养为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副院长宫攀指出,学校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全体师生应进一步努力锤炼本领,进一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和作用,夯实课堂阵地教育管理实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跃宁交流学习体会,他指出,高校始终肩负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朴实的话语和深邃的思想,让师生更加深刻的感受到高校及全体思政队伍肩负的立德树人重要使命,全体学工队伍将进一步踔厉分发,努力跑出学生工作新成绩。

接下来,学院将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结合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实际,引导全体师生深入学习、认真领悟,努力把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规划的生动实践,在学思践悟中鉴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底线,强化廉政建设,坚守纪律初心,砥砺党员干部使命担当,进一步夯实师德师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成效,凝心聚力、共谋建设,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