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组织开展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经验交流会

  • 作者:
  • 来源: 曲卉青
  • 发布时间:2022-05-04
  • 点击量:

为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教师理念创新、方法创新和模式创新,深入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推广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5月3日,由学校教务处主办,经管学院承办的以深化课程思政建设,提升立德树人成效为主题的教学创新大赛经验分享会在经管学院419召开,活动邀请山东省一流课程负责人校级思政名师2022年度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张玉进行经验分享及交流,全院教师及其他学院部分代表参会。分享会由经管学院院长李勋来主持

会上,张以自己讲授的《税收学》课程为例,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从教学创新大赛与课程思政、课程思政实施过程、课程思政实施效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从教学创新大赛评分表入手,详细分析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和教学设计创新汇报中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建议教师们要根据自己的课程特点,围绕教学目标,深入挖掘思政元素,有机融合思政元素与教学内容,润物细无声地培养学生善于观察思考、敢于实践,勇于探索的精神。

课程思政是当前高校课程改革的重要举措,探寻课程思政有效实施机制,对推进课程思政实践改革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分享会的召开提升了教师对“课程思政”内涵及意义的理解和认识,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教学比赛的提升等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经管学院将始终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将课程思政建设作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部分来统筹衡量,鼓励全体教师深入挖掘课程思政潜能,促进课堂阵地建设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双向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