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举行2022年第四期“学生工作半月谈”

  • 作者:
  • 来源: 张鸣
  • 发布时间:2022-05-27
  • 点击量:

527午,经管学院学工队伍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2022年第“学生工作半月谈”会议,传达学校会议精神,部署近期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跃宁主持会议

会上,刘跃宁传达就业创业、科创竞赛、征兵入伍等会议要点,布置毕业生档案整理、毕业生教育活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常规重点工作,并根据学校会议精神详细解读疫情防控最新政策,梳理学生请销假、宿舍管理等细节工作。

刘跃宁指出,新形势下疫情防控政策与校园安全稳定管理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了挑战与更高要求,辅导员冲在学生教育管理第一线,更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弦,以更加强烈的细心耐心责任心做好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为扎实开展后续工作,刘跃宁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辅导员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辅导员工作集教育引领、管理服务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于一体,肩负学生成长成才重任,要始终对工作秉持敬畏之心,才能更好育人育己。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辅导员要树立终身学习意识,在学习中增强思维与实践能力,强化工作研究水平。三是要加强总结与创新,在落实日常工作和推进重点工作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注重凝练典型经验与先进做法,形成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推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