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团委组织开展“读书明志 青春向党”青年读书思享汇第三期暨"青马工程"理论学习班

  • 作者:付凯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5-24
  •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5月23日晚,经管学院团委于经管楼313会议室组织举办“读书明志 青春向党”青年读书思享汇第三期暨"青马工程"理论学习班。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付凯、袁绍正与全体学员共同参与了此次学习班,引导青年学生在理论学习中接受党性教育,感悟思想伟力,锤炼实践力量。

会议伊始,付凯宣读了《中共青岛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她强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全体学生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具体目标,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随后,全体同学共同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沿着总书记的足迹成长,引领学生们深刻感悟书中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年轻人要‘自找苦吃’”“只有到基层中去、到实践中去、到人民中去,才能真正知道所学的知识如何去发挥、如何去为社会作贡献”的涵义,将日常思政与学生学习、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形成协同效应,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发挥积极作用。

全体学员通过读《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原文、观看相关视频的方式,深刻感受到了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在乡村振兴大舞台上建功立业的鼓舞与激励。在座学生纷纷表示,要将总书记的鼓励和希望转化为前进的动力,扎根基层一线,勇于实践创新,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

最后,通过“文明校园,你我共建”文明礼仪主题宣讲,推动经管学子进一步夯实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全体学生明礼于心,行礼于身,自觉传承文明、践行美德,落实于行。

接下来,经管学院团委将立足新发展阶段,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各项工作同主题教育扎实有序一体进行,引领和凝聚青年,赓续前行,奋楫争先,从实践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在新征程中跑出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