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党委书记李兴伟巡听旁听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 作者:赵杰
  • 来源: 经管学院
  • 发布时间:2023-11-15
  • 点击量:

11月13日下午,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学校党委书记李兴伟到会巡听旁听。学院党委书记李德成主持学习会,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人民日报文章《坚持“两个结合” 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等资料素材,与会成员谈感想、讲体会,在潜心自学的基础上围绕学习内容展开细致深入的交流研讨。

李勋来围绕学习要点进行发言。他指出,学院要重点围绕金融工作的目标任务、金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全面加强监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以及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等五个方面的要求,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理解和认识,充分发挥学科专业特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经管力量。

吕承超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实际,深入解读了本次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的重要指导意义。他指出,会议对一些重大金融问题的剖析,为推动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也为高校相关学院开展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必须强化使命担当意识,将自身发展与国家金融发展需求密切结合,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添砖加瓦。

李德成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全体理论中心组成员要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动基层党组织紧随其后、一体推进,以点带面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李兴伟在现场点评时指出,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能严格落实校党委相关要求,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做到了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是一次高质量的中心组学习。针对进一步提高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质量,李兴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理论学习有高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当前全校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系构成和精髓所在,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强化流程管理,确保理论学习有指引。加强理论中心组学习,有利于把握大局、指导决策、推动工作,必须对会议流程及各类学习资料严格把关,做到有检查、有批注、有记录,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做好会议材料的归档整理。三是立足实际工作,确保理论学习有成效。要坚持理论学习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切实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工作举措,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巡听旁听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走心,为统筹开展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