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经管学院关于举办“同心抗‘疫’,善爱自己”3·25线上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活动的通知

  • 作者:付凯
  • 来源: 付凯
  • 发布时间:2022-03-17
  •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大学生自我悦纳能力,适度缓解疫情背景下的紧张焦虑情绪,经管学院心理健康协会组织“同心抗‘’,善爱自己”3·25善爱我线上主题活动,引导学生更好地认识与发展自我,同时向全院学生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助力青年学子成长成才。

一、活动主题:

同心抗疫,善爱自己

二、活动时间

2022年3月17日--3月24日

三、活动对象

经管学院全体学生

四、活动形式

线上

五、活动内容

(一)用‘心’战‘疫’”线上主题班会

主要内容:通过“用‘心’战‘疫’”线上主题班会,加强权威信息推介和宣传引导,减少焦虑恐慌情绪,鼓励学生分享、讨论个人学习心得和心情小故事,传递积极力量,引导学生及时调整负面情绪,相互关爱支持。

我在青科大挺好的主题征文

主要内容:鼓励同学们通过文字表达对战“疫”必胜的信心、关于疫情的深度思考以及同学们通过此次疫情大考获得的成长与进步,写出在校园与老师和小伙伴们共同抗击疫情背后的温暖故事,引导同学们积极关注自我,增强心理免疫力,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心理防“疫”能力和自我调适能力。

朋辈相伴,时光旅行

主要内容:和朋友一起,在自制精巧的时间囊,用一场超越时空的对话,一封书信,一个物件寄予过去和未来的自己。可以是一张卡片,可以是一条手链,只要是有纪念意义的,都可以放入时间囊。以纸笔展望远方未来,以物件承载回忆过去

我的9彩成长照

主要内容同学们收集成长过程当中的9张照片,制成一张自我成长的宣传海报。从小到大,从稚嫩到成熟,美好的时光会随着光阴的流逝在记忆中定格这所有的一切都值得我们留恋与纪念。

六、材料报送

专业相关活动开展情况及时进行总结整理,形成图文材料进行报送,以专业为单位于202232412:00前报送至邮箱qustjingguanqy@163.com。文件以专业命名,如2020级国贸专业提交5-8张有代表性的照片不要拼图、不要过度美颜)、文字总结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