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经管学院关于举办“点亮心灯,与爱同行”3·25“善爱我”心理健康活动的通知

  • 作者:付凯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15
  • 点击量:

新学期到来,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呼吁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提升心理健康素养,学院组织开展“点亮心灯,与爱同行”3·25“善爱我”心理健康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活动主题:

点亮心灯,与爱同行

二、活动时间:

2023年3月15日-25日

三、活动对象:

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学生

四、活动内容

(一)“善待自我,追光而行”校园温馨故事会

主要内容:组织开展以“善爱我”为主题的暖心故事会,邀请同学们分享自己身边的暖心小故事,并对此活动进行拍照留念,进一步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培养同学们善良和睦、助人为乐的意识,帮助同学们敞开心扉,共同创造和睦的校园环境。

(二)“以影叙情,温暖同行”校园励志电影节

主要内容:组织同学们观看励志电影比如《肖申克的救赎》《神秘巨星》《心理游戏》《心灵捕手》《楚门的世界》等,征集心灵感言,互相分享自己的感受和印象最深的电影片段,树立积极向上的理想观念,营造和睦良好的学习氛围,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走进自己的内心,了解自己的内心世界。

(三)“善意温暖,守望相助”黏土创作活动

主要内容:采用黏土进行艺术创作的形式,以“善意温暖,守望相助”为主题,同学们通过色彩搭配和形状设计来展现自己的丰富多彩的内心世界,各专业负责人可于3月24日12:00自行前往经管楼311会议室领取,鼓励同学之间相互治愈,发扬积极向上的精神,营造美好自由的校园氛围。

(四)“循梦而行,向阳而生”相框拍照活动

主要内容:学院于经管楼大厅开展对框自拍活动,鼓励同学们邀请老师一起参与,与印有“善爱我”“向阳而生”等活动主题的相框合照,以此减少同学们心中的焦虑紧张,帮助同学们进行健康向阳的心理建设。

五、材料报送:

各专业班级对活动开展情况及时进行总结整理,形成图文材料进行报送,以班级为单位于2023年3月25日12:00前报送至邮箱qustjingguanqy@163.com。文件以班级命名,如:国贸221班,总结包括5—8张有代表性的照片及文字总结。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