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关于开展“五四精神传薪火 挺膺担当谱华章”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4-27
  •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进一步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大力弘扬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全面展现经管学子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经学院团委研究决定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开展“五四精神传薪火 挺膺担当谱华章”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五四精神传薪火 挺膺担当谱华章

二、活动时间

2023年4月-5月

三、活动内容

(一)红色青年传薪火

"红心向党 志传薪火"主题征文活动

面向学院全体学子征集“红心向党 志传薪火”系列主题征文,引导青年学生以青春之名为五四青年节献礼,深化价值引领,传承红色基因,紧握时代接力棒,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

(二)读书青年承信念

“书香萦五四 青春谱华章”读书分享会

持续推进“个十百千万”读书工程,组织学院全体学生积极开展微型读书分享活动,鼓励青年团员积极争做“好书推荐官”,引导团员青年在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中坚定理想信念。

(三)运动青年齐奋进

1."秋之实"乒乓球联赛

根据学校第三届“爱体育·兴科大”联赛嘉年华安排,组织开展"秋之实"乒乓球主题联赛,引导团员青年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2."阳光接力跑"主题联赛

围绕学校红色体育运动打卡点制定接力路线,开展"阳光接力跑"主题联赛,提高广大青年学生团结协作的能力,引导广大青年在接续奋斗中激发爱国情怀、深化价值引领。

(四)文艺青年淬锋芒

1."志承荣光 诗诵青春"朗诵活动

组织经管学子以青春之声唱响青年担当,引领广大青年传颂五四精神,制作五四精神主题团课视频,展现青年与党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彰显青年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

2."青春经管 筑梦未来"短视频拍摄大赛

发挥新媒体在青年工作中的优势,组织青年学子拍摄"青春经管 当‘燃’有我"系列短视频,通过镜头展示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3."光影青春 当‘燃’有我"微电影征集大赛

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以“青春建功”为主题,面向全体学生征集红色情景剧与微电影作品,进一步强化对高校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青年学生在影片演绎中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

(五)志愿青年铸荣光

五四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学院暖心愿”爱心公益协会组织学院青年志愿者,走进街道社区、敬老院、幼儿园开展志愿服务宣讲活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引导团员青年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提升本领。

四、相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要坚持“全团抓思想引领”,聚焦主责主业,精心谋划部署,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的育人功能,唱响青春主旋律、弘扬青春正能量,努力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

2.强化顶层设计。要用好“青言青语”,聚焦青年特点,结合实际情况,围绕活动主题,精心设计方案,充分发挥团员青年主体作用,增强对青年学生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3.强化宣传领导。要拓宽宣传渠道,充分利用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抖音账号等新媒体矩阵,提高宣传传播能力,传播主流思想,在全院范围内迅速掀起传承五四精神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