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经管学院关于举办“与阳光做伴 为心灵护航”5·25 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 作者:付凯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5-11
  •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培育学生健康的心态,促进学生全面协调发展经管学院决定举办“与阳光做伴 为心灵护航”5·25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一、活动主题

与阳光做伴 为心灵护航

二、活动时间

2023 年511--525

三、活动对象

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学生

四、活动内容

1.“致可爱的我和你”三行诗活动

主要内容:以个人为单位收集原创三行小诗,内容围绕“致可爱的我和你”,用诗歌描绘身边的美好。参评诗歌符合三行诗体式,字数不超过 100 字。参赛作品须原创,主题鲜明,内容积极。专业统一征集后在5月11日-5月14内上交作品电子版。在所上交的作品中进行筛选优秀作品,制作宣传展板于经管楼大厅展示。本活动旨在通过短小精悍的篇幅,传达真挚深刻的感情,发现自己和他人的美,激发对生活的热情。

2.“画解心情,共绘青春”心理海报设计活动

主要内容:为进一步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以电子设计、手绘等艺术创作方式引导学生积极关心自我、悦纳自我,以个人、宿舍或班级为单位自由组合,围绕活动主题,设计出图文并茂的心理海报,作品内容健康向上、热情活泼,充分展现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时代气息。专业统一征集后在5月11日-5月14内上交作品此次活动主要引导学生将积极心态与艺术创作紧密结合,诠释心理健康理念,助力学生以更理性平和、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大学生活。

3.“Go吧,烦恼君”暖心放飞行动

主要内容:5月23日,同学们在弘毅广场集合,在纸条上写下最近的烦恼问题届时工作人员收集纸条塞进气球后充气游戏开始后,同学们互相扎破气球,解答彼此的烦恼。最后,同学们将自己的烦恼或焦虑写在纸条上并将纸条粘贴在风筝上,在放飞风筝的过程中,将烦恼一同随风飘远。

五、材料报送

各班级对活动开展情况及时进行总结整理,形成图文材料进行报送,以班级为单位报送至邮箱qustjingguanqy@163.com,活动1、2截止日期为5月14日中午12:00,活动3截止日期为5月25日中午12:00。文件以班级命名,如:国贸221班,总结包括5—8张有代表性的照片及文字总结。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