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让学术的春风充满校园——第二届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专题讲座开幕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0-03-30
  • 点击量:

为活跃研究生学术氛围,促进研究生之间以及与教授之间的学术交流,丰富研究生的业余文化生活和提高研究生参与意识和学习研究能力,在学院领导和研究生管理部门负责人的关怀、倡议和大力支持下,第二届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专题讲座揭开了活动的序幕。

经管学院研教授专题讲座诞生于2009年的秋天,在过去的半年里,我们取得了巨大的收获。广大研究生从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那里,了解到了国内外最新的研究成果和研究动态,同时我院也积累了宝贵的教学与实践经验。为进一步加强教授专题讲座的管理,调动研究生参与的积极性,本学期我院已将这一特色讲座纳入选修课程。

研究生群体是国家科研领域的后备力量,研究生培养教育的好坏是关系到高等院校未来科研能力水平和在相关领域地位的重要的战略环节。教授专题讲座活动的成功举办,是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新尝试,拓宽了研究所学术交流的范围,讲座发展的持续性和创新性已得到有关领导和研究生广泛共识。

教授专题讲座以邀请专家学者做学术报告为主,介绍研究生学习和研究经验、科学研究方法、论文质量提高以及最新的学术动态。本讲座为开放式讲座,欢迎其它院系专家、学者光临指导,更期待其它院系的研究生们的热情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