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导师

罗公利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1-14
  • 点击量:
职称 教授;博(硕)导 职务 山东科技大学党委书记
专业 工商管理 招生 化工技术经济及管理

 

导师姓名

罗公利


性别

出生年月

1964年11月

职称

教授

学历(学位)

研究生(博士)

所属学院

经管学院、化工学院

导师类别

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

行政职务

院长

招生专业

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

研究方向

科技创新与创业管理、企业战略管理、非营利组织经营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等

联系方式

Luogongli1112@126.com

个人简历(包括近期科研项目)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毕业,管理学博士学位,2004年晋升教授职称,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山东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青岛科技大学科技创业研究所所长;主要从事科技创新与创业管理、企业战略与创新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非营利组织管理等方面的研究。近年来,共出版《中国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创新与发展》(科学出版社,2008)、《大学生择业与创业指导》(科学出版社,2010)、《科技企业创业环境评价与建设研究》(科学出版社,2012)等专著6部,在《光明日报》(理论版)、《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高等教育研究》等报刊发表各类论文70余篇,有8篇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等全文转载。共承担纵向科研课题22项,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创新型企业成长要素协同与成长绩效:基于全要素的视角”(71540017)、国家软科学重大项目“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培育问题研究(2012GXS2D031)”和一般项目“我国科技企业孵化器创新研究(2006GXQ3D147)”、“我国石化企业技术创新评价研究(2007GXQ4D199)”和“基于生态承载力的我国生态化工产业发展研究(2011GXQ4D088)”5项、山东省社科基金重点课题、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课题等省部级课题9项;获市厅级以上各类成果奖18项,其中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项,山东省软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3项。现为中国高校知识产权研究会常务理事、山东省社科联委员、山东省航空产业协会副理事长、山东孙子研究会副会长、青岛市财政学会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