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经管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 作者:
  • 来源: 张鸣、付凯
  • 发布时间:2022-01-05
  • 点击量:

为全面检验党支部基层党建工作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14日下午,经管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委干事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德成主持。

为确保述职评议工作高标准、严流程、合规范,根据学校关于党支部工作考评工作办法的相关要求,经管学院党委制定《经管学院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的实施方案》,并制定《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问题、责任、整改清单》及《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任务清单》,确保党支部工作述职出成果、有业绩、求实效。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基层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党建业务互促融合发展情况”“‘一支部一特色建设情况等方面汇报了支部党建工作进展和成效以及党建推动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并重点汇报了支部特色工作和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和改进思路举措等方面的内容。

学院党委领导班子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对各支部逐一进行了点评。李德成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抓基层党建、抓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工作成绩,并指出,整场述职评议会议有数据、有实例、谈思考、摆问题,充分体现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达到了评议考核的目的。随后李德成全面总结学院党委年度工作,深刻剖析工作不足及问题,并为确保各项任务落地生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下功夫加强理论武装,注重学习成果转化。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成果,推动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二是下功夫完善党建体系制度,深入党建、业务融合。切实加强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持续完善党建争先创优机制、党建与业务双向融合机制、监督落实机制等考核机制。三是下功夫强化支部建设,打造支部发展特色。优化党支部组织生活建设及线上线下阵地建设,大力实施党员干部培养提升工程,持续推进“一支部一特色”建设,不断提高党委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强化党建品牌影响力,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