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并传达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

  • 作者:赵杰
  • 来源: 经管学院
  • 发布时间:2022-09-30
  • 点击量:

9月30日下午,经管学院在经管楼313会议室召开学习传达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德成,院长李勋来等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王聪,学工办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张显全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德成主持。


李德成向全体参会人员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的重要内容,并就疫情防控、学生工作、意识形态、安全隐患排查等问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筑牢疫情防控底线。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多地频发,要持续压实核酸检测责任,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对需要隔离的师生严格执行有关隔离政策,从严从细掌握学生外出轨迹,细致耐心全面进行政策解读。二是要抓紧抓实学生工作。后疫情时代,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做好关心关爱和点对点帮扶;以欢度国庆为契机,强化少数民族学生思想引领,加强民族团结教育,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是要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持续做好学生的正向引导工作,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奉献意识为学生做好各项服务。全体教师要严守纪律底线不动摇,强化政治廉洁,坚守初心使命,做好教师本质工作。四是坚决落实自查自纠行动。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纪律、安全、学生教育管理、廉洁文化、师德师风建设等各种问题,要及时梳理、认真反思,建立问题清单台账;立即开展全学院办公室、实验室、学生活动室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对违规用电现象开展集中整治处理。

安全稳定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确保师生安全,是学院各项工作的底线基础。接下来,经管学院会将学校本次安全稳定会议精神持续传达到位、组织到位、执行到位,全面深入地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筑牢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