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招生信息

青岛科技大学&韩国世宗大学特别交换生项目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4-28
  • 点击量:

※【世宗大学简介】

世宗大学成立于1940年,在韩国教育史上有重要意义的综合性重点大学之一。韩国大学排名前30,相当于国内一本211名列前茅的大学。位于韩国首都首尔市广津区君子洞。首都地铁7号线世宗大学站6号出口。世宗大学本科教育下设9个学院44个学科,研究生教育9个学院。酒店管理专业、动画专业、经济专业是世宗大学传统的优势学科,代表着韩国的最高水平。

世宗大学动画系是韩国唯一一所从本科到博士系统化教育的机构。此外经济经营科、艺术体育等专业也在韩国处于领先水平。附属机构有学术信息院、博物馆、天文台、多媒体中心、新闻广播电台等。附属的研究机构大体有研究院(人文社会研究所、世界语研究所、国际经济研究所、观光产业研究所、航空工业研究所、韩日古代语研究所、E-Business研究所),科学技术院宇宙航空研究所、机器人技术研究所、地球信息研究所、生命科学研究所等),艺术院(数码设计研究所、漫画,动画产业研究所、服装设计研究所、数码影像设计中心)。目前拥有学生数量为1万5千余名,直接从事教学工作的教师400多名,学校内设有大剧院、图书馆、博物馆、天文台、美术馆、影视馆、2个工科研究中心大楼、6个综合教学大楼,2个学生活动中心大楼等现代化教学设施。大学所属财团同时拥有大学、Cyber大学、高中、小学等教育实体,并拥有五星级酒店、出版社、多家贸易公司,是韩国大学中经济实力非常雄厚的重点大学之一。

※【项目介绍】

【对象】青岛科技大学经管学院2013级本科生

【模式】青岛科技大学经管学院与韩国世宗大学经济学院间交换

【学分】本科课程选修9-15学分,韩语研修课程必修9学分

-韩语研修课程认证9学分

-韩国世宗大学所有专业课程均可选修

【学费】交换生免学费,韩语研修课程以及食宿费自行承担

-韩语研修课程:约合135万韩币(约8000人民币),周一到周五每天4小时,

-住宿费:约合人民币1050-1470/月(2人间-4人间)(首尔最低)

【交换时间】一学期(16周)

【课程设置】

-上午:韩语研修:4小时(9学分)

-下午:专业选修:自选(9-15学分)

☆语言研修目标:

1.学会读写韩国语。

2.学习韩国语基本发音。

3.熟悉韩国语的句子构造。

4.练习基本的听说能力。

5.学习韩国生活中基本对话。

(打招呼、自我介绍、时间、日期、天气、一天行程、购物、问路、打电话等对话主题)

6.文化体验(通过跆拳道、韩国传统舞蹈、探访韩国名址、观看公演、玩转游乐场等各种课程,可以学习到韩国语,也会学习到韩国现代文化和传统文化)

☆经济类选修课程事例:(中韩语综合课程)

经济数学、会计原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贸易学概论、经济史、经济发展论、国际贸易论、贸易英语、公共经济学、金融市场论、劳动经济学、国经济论、文化经济学、福利经济学、经济统计、计量经济学、贸易实务、应用微观经济学、开放宏观经济学、国际金融论、产业组织论、交通经济学、租税论、贸易结算论、金融经济论、经济一体化、经济学说史、韩国贸易论、世界经济论等。

※【期待效果】

○通过该项目,促进青岛科技大学优秀学生到韩国世宗大学进行初级韩语、英语以及专业课程的学习,为未来优先考入世宗大学经济通商学院及其他相关研究生打下良好基础,优先录取。

○2013级本科生在完成交流项目继续完成剩余韩语研修课程后经推荐,无Topik成绩即可优先录取至世宗大学硕士阶段课程。

○通过一学期的学习体验,使学生全面了解韩国的文化、风俗,开拓视野,提高就业竞争力,成为有国际教育背景的复合型人才。

【申请材料】

1.入学志愿书(附件1)一份

2.宿舍申请表(附件2)一份

3.海外健康保险单副本一份

4.财产及收入证明及相关公证件一份

5.学院院长,系主任,专业内教授,国际交流处处长写的推荐信(英语或者韩语)

6.学校出具的成绩单(英文或韩语)

7.学校出具的在学证明(英语或韩语)

8.学习计划(英语或韩语)

9.护照复印件

10. 5张3*4寸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