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招生信息

青岛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创新与创业方向)辅修专业招生简章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7-11
  • 点击量:

经管学院工商管理专业是青岛科技大学人文社科专业中设置最早、影响较大的专业之一,2010年被评为山东省品牌特色专业,是我校人文社科类专业中唯一一个省级特色专业。现已成为本科和硕士培养体系较为完整的专业,是十二五重点学科专业。1985年开始招收学生,累计培养毕业生28届。依托本科专业,建立了工商管理硕士点一级学科,成功申办MBA(2010)、MPACC(2015)、MPM(2010)3个专业硕士学位。举办工商管理干部培训班近20次。在30多年的发展中,工商管理专业在师资、教学质量、教学影响和科研成果转化方面都形成了自己的影响力和特色。

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李克强总理第一次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强调要借改革创新的“东风”,形成“万众创新”、“人人创新”的新态势。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是新时期高校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经管学院工商管理双专业自2005年起招生,已连续培养12届学生,累计1500余人,多年来,工商管理双专业的毕业生发挥复合型人才的优势,在各行各业取得了骄人的业绩,不少优秀的学子走上了自主创业的道路,在社会上引起了一定的反响。2017年,为进一步发挥经管学院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优势和和雄厚的基础,经管学院将工商管理辅修专业调整为工商管理(创新与创业方向)首次招生。

培养目标

意识培养:启蒙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使学生了解创新型人才的素质要求,了解创业的概念、要素与特征等,使学生掌握开展创业活动所需要的基本知识。

能力提升:解析并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洞察力、决策力、组织协调能力与领导力等各项创新创业素质,使学生具备必要的创业能力。

环境认知:引导学生认知当今企业及行业环境,了解创业机会,把握创业风险,掌握商业模式开发的过程、设计策略及技巧等。

实践模拟:通过创业计划书撰写、模拟实践活动开展等,鼓励学生体验创业准备的各个环节,包括创业市场评估、创业融资、创办企业流程与风险管理等。

这里有什么与众不同?

这里的师资力量雄厚,由校内导师和校外企业导师联合教学

这里的教学手段多样,课堂教学、互动式翻转课堂、沙盘模拟实战教学

这里的设施完善,拥有创业课堂、创业实验室、创业实训基地

课程设置

在这里你将学到全面的管理基础知识:西方经济学、管理学原理、会计学、经济法学、税收学、组织行为学、市场营销学、财务管理、企业战略管理、生产运作管理、人力资源管理。

更会学到系统的创业专业课程: 创业项目投资分析与资本管理、创新创业思维与方法论、商业模式创新与案例分析、经济预测与管理决策、商务礼仪沟通技巧。

丰富的创业实践环节: 创业计划与模拟实训、创业项目管理与实训、创业沙龙。

辅修要求

要求学生修满必修课51学分+实践环节9学分,合计60学分且成绩合格;完成创业计划书的撰写、完成实战课程的学习。

创业学长风采

学长刘敏,工商管理双专业毕业生,环境学院15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利用自己掌握的外教资源,成立青岛特瑞莎教育咨询公司,15年其创业事迹被央视焦点访谈栏目报道。

12级工商管理双专业学生朱雪熔的“E点兼职”创业团队入驻青岛市北区创客空间。

11级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刘兆龙大三开始创业,创建花都学生公寓,大四毕业创建9号楼酒店管理公司,2017年成立青岛小帅影舍管理有限公司,致力打造影舍连锁+校园院线+校园生态全新模式的校园院线品牌,用影舍加盟连锁布局全国高校市场,用智慧管理系统实现数据流量获取及院线发行渠道,实现影视大数据+影视发行+供应链金融的资本价值。刘兆龙带领的大学生创业团队的创业事迹被光明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这里是校园CEO训练营!

这里是创业明星诞生地!

这里你还将收获系统的创新创业管理知识、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创业的精神与思维,成为一名善于捕捉商机,将创业与专业相融合的创新创业人才!更有机会获得政策支持,践行创业项目!

如果你具有强烈的创业意愿,快快加入我们吧!

报名咨询电话:88958952 陈老师、刘老师

青岛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