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管理

经管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举办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9-06
  • 点击量:

天高秋意浓,开启新征程!新学期伊始,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2019学年首次研究生学术论坛于2018年9月4日下午在经管楼419会议室顺利开展,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德成和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由副院长杨友才主持。

首先演讲的是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特邀嘉宾——台北市立大学顾立民教授,杨友才副院长对顾教授作了简要的介绍并代表学院对顾教授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顾教授为大家做了题为《西进与南向—台湾对外贸易政策的走向与未来》的精彩报告。其主要内容包括五部分:台湾对外贸易的特质与发展过程;台湾与大陆的贸易现状;台湾与东南亚地区的贸易现状;蔡英文新南向贸易政策现状与困境;两岸的合作互利。顾教授认为,台湾新南向政策的实施将面临很大的困境,台湾未来的出路是:加强和大陆合作,实现合作共赢。

最后,经管学院杨皎平老师做了精彩的演讲,他在简单介绍了其最近的“社群嵌入对虚拟中创组织创新绩效的影响”研究课题之后,与老师们分享了其课题申报的一些经验,为同学们解读了如何写好论文,提升科研能力。他认为,“团队合作”是如今科研人应具备的品质,并强调 “厚基础,知前沿”的重要性。

讲座引起大家热烈讨论和踊跃提问,老师们详细的解答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在这次讲座中充分感受学术的魅力,并激发起浓厚的科研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