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管理

经管学院研究生论坛:山东大学魏建教授专题讲座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5-07
  • 点击量:

54日下午山东大学魏建教授专题讲座在经管学院419会议室顺利举行,部分教师代表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副院长杨友才教授主持

讲座开始前,首先由杨友才教授就魏建的个人简历向全体师生做了简要介绍,魏建教授是法经济学领域的领军人物,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高水平一流杂志发表文章四十余篇。接着,魏建教授做了题为《中国长期经济增长的产权基础》专题报告,报告围绕中国近40年经济增长的基本事实、中国产权改革与保护促进经济增长的历程、产权保护和改革的中国经验、理论分析和国际比较四方面展开讲解。他提出的“产权问题始终是核心问题,产权改革始终是改革的关键”、“公有制是我国的特殊所在”等观点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讲座引起大家热烈讨论和踊跃提问,魏建教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经管学院研究生系列讲座已经不局限于本学院的优秀教师,同时也积极引入外部优秀资源,促进学院与外校的学术交流,开阔同学们的视野,不断提高同学们的学术能力,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