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管理

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陈言博士受邀来经管学院做学术讲座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4-18
  • 点击量:

2016415日,经管学院邀请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陈言博士在419教室举行学术讲座。杨友才老师主持讲座,经管学院部分教师、应用经济学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陈言,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教师,经济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宏观经济学,发表中英文核心期刊数十篇,其中在国际权威宏观经济学期刊Macroeconomic Dynamics (SSCI, JCR Impact Factor)发表论文两篇。  

陈言博士介绍了近期研究成果《行业人力资本、资源错配与全要素生产率损失》,构建数理模型,引入行业人力资本变量,实证分析了资源错配与全要素生产率损失之间的关系。在答疑环节,陈言博士解答了各位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共鸣。  

通过此次讲座,加强了我院与其他高水平院校之间的合作交流,提高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学术热情,对我院科研工作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