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管理

经管学院研究生到青岛华盛太阳能农庄参观实习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5-10-29
  • 点击量:

 

10月27日周二下午,经管学院研究生会开展以“走进企业——畅想未来”为主题的企业参观实习活动,参观实习企业为青岛华盛太阳能农庄,经管学院全体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青岛华盛太阳能农庄位于青岛即墨市普东镇,作为光伏农业全新模式的开创者,致力于发展特色农业与观光农业相结合。  

首先参观的是光伏农业示范园,包括光伏蔬菜棚、光伏茶叶园、特色阴阳棚、光伏菌菇棚、特种苗木棚等棚区,了解了光伏农业全产业链模式,感受了光伏农业科技大棚的优势及魅力其次参观了青岛大沽河流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实地领略创客各种项目,体验一二三产业融合的光伏创客空间产品。随后,参观了青岛农业创客空间基地政企联合打造的方式,发展了12大服务平台及其孵化项目,使同学们对光伏农业创客空间的运作模式以及农庄的企业文化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对创新与创业有了更深的认识。最后观看了农庄宣传短片,学习了农庄的农业产业综合体模式,华盛太阳能农庄的全产业链运作有了整体的把握  

此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实习经验,提高了实践能力,参观学习了全产业链的现代农业新模式,更深入地了解了企业的管理运行模式及生产知识,学习了其企业文化与管理经验,同时对创业也有了更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