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论坛

经管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研究生论坛顺利开展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0-23
  • 点击量:

2019年10月22日下午,经管学院2019-2020第一学期第三次研究生论坛于经管楼419顺利开展。会议由经管学院副院长杨友才教授主持,杨皎平、吕承超、杨继梅、周南南、祝兵等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和经管学院全体学术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开始,刘小凤同学对自己的论文进行精彩的阐述,其主要内容主要包括研究的背景及内容、文献综述、理论分析及研究假设、研究设计以及实证结果。她详细地解释自己所做的假设、数据来源与处理以及研究模型,以此选择了变量,并进行了描述性统计、相关性分析和回归分析,最终得出实证结果。随后,杨继梅老师根据学生的研究思路,指出其需要用经济学的方法来进行研究,并且要及时更新论文的分析方法,与时俱进。其他老师们也针对刘小凤同学论文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根据学生的研究方向给予了专业的建议和改正的思路。

随后,杨院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此次论坛对学生修改、发表论文的作用,同时欢迎同学积极与老师们交流,尤其欢迎对自己小论文发表有困难同学来交流,在学院老师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下,尽快完成论文的撰写及发表。

本次论坛内容丰富、覆盖面广,效果显著,为研究生们提供了宝贵的交流机会。一方面给研三的同学提供一个修改论文的方向和思路,另一方面为研一研二的同学发表小论文提供了建议,打下基础,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