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论坛

经管学院开展本学期第二次研究生学术论坛暨祝兵博士学术讲座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4-10
  • 点击量:

2019年4月9日下午,经管学院本学期第二次研究生学术论坛暨祝兵博士学术讲座于经管楼419室顺利开展,论坛由经管学院副院长杨友才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和学术型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开始,2017级金融学研究生王希向在座师生汇报了题为《社会资本、创新与经济增长》的论文,该文于2018年发表于Jouranl of Behavioral and experimental economics期刊,该论文主要通过构建社会资本、创新与经济增长之间的数学模型,进行稳态求解,得出经济发展的稳态增长率水平。目前多数论文主要研究社会资本与创新或者创新与经济增长两两变量之间的关系,而该论文的创新点在于对这三者之间的关系进行了思考。但该论文的不足之处是未将社会资本引入消费者的效用方程,这将是我们后续研究的一个方向和创新点。杨友才副院长对该论文做了总结点评,并阐述了其精彩的创新思路。

随后,教师代表祝兵博士与大家分享了题为《政府社会资本研究-兼论新型政企关系的构建》的博士论文。他详细介绍了当前我国的政企关系,提出了当前社会资源和政府资源配置方式的不足,并进行了政企契约关系的重构,最后对这个问题提出了进一步的研究展望。此篇论文分享引起了各位师生的浓厚兴趣,李长胜等教师代表提出了对论文论点的疑问并基于此与祝博士进行了深入探讨。

经管学院系列研究生学术论坛的开展已经引起同学们的高度重视,越来越多的师生参与进来,感受学术的魅力,不断提升自身水平,希望经管学院师生的科研水平在新的学期里更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