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论坛

中国科学院陈雯教授专题报告会成功举行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5-16
  • 点击量:

2019年5月15日晚,中国科学院二级研究员陈雯教授的专题报告会在经管学院419室顺利举办,经管学院城市管理系主任宫攀教授、部分研究生及2017级城市管理系同学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由经管学院院长王志宪教授主持。

报告开始前,王志宪教授对陈雯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陈雯教授的个人情况向全体师生作了简要介绍。

随后,陈雯教授作了题为《城市与区域规划作用、技术与政策》的专题报告,报告围绕“城市与区域规划”这一主题展开。陈雯教授首先介绍了城市与区域规划的特点和作用,从生态环境、商业发展与政府政策等多个角度进行分析,随后探讨了如何去做一个合理而有效的城市与规划,接着以实际案例的方式,对于规划的具体方式和存在的一些问题以及具体的解决措施进行了详实的讲解。她总结到,城市与区域规划并不是简单的建立在一个学科的知识层面上,而是多种学科知识的统筹兼顾,要从多个角度全方位的去考虑问题。在报告结束以后,陈雯教授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两个问题,现场的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院长王志宪教授对本次报告会作总结并借此机会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掌握必备技能,实现自我价值,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的同时,也为我国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