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多家媒体报道我院用新型思政课为祖国庆生

  • 作者:
  • 来源: 王聪
  • 发布时间:2021-10-07
  • 点击量:

 报道来源:

青岛电视台https://lanjingapp.qtvnews.com/mobile/html/newAppShare/view/newsDetailsLj.html?appName=lanjing&id=354708&date=1633445535860


大众报业·半岛新闻https://news.bandaoapp.com/shares/tuwen.html?newsId=642540774801805312


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https://share.qtv.com.cn/mobile-html/newstatic/2021/10/05/1445356484723474437.html


文章内容: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悠扬的歌声伴着吉他的旋律久久回荡,这是国庆节当天从青岛科技大学经管学院南院5号公寓A区105传出的歌声。近日,一种形式新颖的思政课悄然来到青岛科技大学师生身边,不同于以往,这种“新型”思政课的地点选在了学生宿舍。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10月1日,经管学院以宿舍为单位,组织留校的1500名学生开展“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学生宿舍国旗飘扬,一首红歌献祖国,一部电影学党史,经管学子自己的方式表达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用实际行动献礼国庆、致敬百年。

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陈克正受邀参加了新生宿舍的主题团日活动,在崂山校区南5号楼105宿舍,同学们弹奏起吉他,和陈克正校长及其他部门老师共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在107宿舍,大家共同观看了央视《中国梦·祖国颂—2021国庆特别节目》,铭记红色历史,赓续红色血脉。陈克正详细了解了秋季学期开学以来同学们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肯定了同学们积极加入体育协会,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他嘱咐同学们要厚植爱国情、砥砺强国志。陈克正表示,“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就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切实把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丰富起来,积极推动体育改革进程,引领青年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深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科大学子应有的贡献。”

大一新生段昊轩同学表示:“从西北甘肃来到青岛,步入校园的一个月,深切感受到学校的关怀,自己将珍惜时光,努力奋斗,传承好科大家风,践行好‘今天我以赤子之心向母校报到、明天我以栋梁之才向母校报告’的誓言。”来自新疆的退役学生守库尔表示:“校长和我们一起参加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都非常激动,在青科大我们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自信,我们将谨记校长嘱托,诠释好‘拥抱体育,出彩人生’的理念和‘爱体育·兴科大’的品牌,实现全面发展。”

据悉,学生宿舍楼成为青岛科技大学的文化育人场所,从“天问一号”飞往火星,“嫦娥五号”带回月壤到“奋斗者”号实现万米深潜, “晚舟归航”都成为宿舍思政课的主题。“全时在线,理论零距离,大学生活零距离。思政课超越课堂的束缚,融入更多大学生的生活“是为青年学生思政教育工作开出的药方。一年来,思政教育的生态在悄然发生变化,这使思想引领有了全新的“打开方式”,变得“有意思”“都爱听”“真相信”,在沉浸式、互动式、情景式新型宿舍思政课下,同学们“四个意识”显著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青岛科技大学将继续大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在学生心中深埋一颗颗红色的种子,引导他们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让青年学子远方有灯、脚下有路、眼前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