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报】经管学子在第四届少数民族学生主题演讲比赛中再获佳绩

  • 作者:
  • 来源: 付凯
  • 发布时间:2021-12-01
  • 点击量:

11月30日,青岛科技大学第四届“石榴籽心连心 民族团结一家亲”少数民族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在崂山校区团学报告厅举行。经管学院组织学子积极报名参赛,并取得了二等奖1人、优秀奖1人的好成绩。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民族团结教育,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让民族文化进校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经管学院积极组织发动少数民族学生参加本次演讲比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推荐2020级物流管理专业莫克然· 艾则孜与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努斯热提·艾拜同学参加校赛。两位同学在比赛现场慷慨激昂,用真情歌颂祖国,富有感染力的演讲振奋着在场所有人的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次中央民族会议上指出,党的民族工作取得的最大成就,就是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经管学院重视少数民族同学的培养教育工作,深入贯彻党的少数民族政策,紧紧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原则,在日常管理以及文体活动中促进各民族团结、实现共同进步,做到管理与服务一体化发展。接下来,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凝聚奋斗力量,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促进各民族学生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