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心理委员心音使者培训会顺利举行

  • 作者:付凯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2-01
  •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危机预防联动机制,增强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培养健全人格、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学子,11月30日下午,经管学院于弘毅楼E303教室开展“从心出发,扬帆远航”心理委员&心音使者培训会,培训会由学院心理工作站站长付凯主讲,各年级心理委员以及心音使者参加了此次学习。

培训会伊始,付凯强调了目前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及心理问题的普遍性。她指出,宿舍是大学生学习、生活的温馨“小家”,同时也是思政、心理工作开展的关键阵地,心理委员和心音使者作为专业单元内的心理工作负责人,应当积极主动地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善于倾听每位同学的心声,与辅导员老师及时沟通,做好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科普工作。同时,要特别注意与同学沟通交流时应以自愿为前提,保证心理工作的开展遵守保密、平等、尊重的原则,为需要帮助的同学提供及时的心理援助。


会议最后,付凯再次梳理了学院心理工作的重点,以及每一位心理委员、心音使者的职责所在,鼓励大家树立正确的工作态度和目标,提高沟通、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经管学院举办此次培训会,为心理委员和心音使者普及了心理健康基础知识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建设,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顺利开展,帮助同学们提高朋辈助人、自助能力,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心音使者在心理工作中的桥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