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心理委员业务会成功举办

  • 作者:付凯
  • 来源: 付凯
  • 发布时间:2021-11-16
  • 点击量:

为加强心理委员对岗位的认识,更加明确自己的职责所在,帮助同学们保持积极乐观健康阳光的心态,最大程度发挥朋辈互助的优良效果。2021年11月16日下午,经管学院于弘毅楼E302班会教室开展心理委员业务会。此次会议由学院心理工作站站长付凯主讲,各年级心理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上,付凯首先通过视频引入心理问题的讲解,给大家讲明了心理疾病的症状。进而提出心理委员应承担作为心理知识传播者、心理信息传递者心理困扰帮助者心理活动组织者的职责。明确了心理委员的工作内容。后付凯通过情有千千结”“大风吹等一系列心理小活动让同学进行现场互动让心理委员更加深刻理解自己的职责义务所在。


最后,付凯特别强调心理委员作为“守门员”角色的重要性,鼓励心理委员结合现阶段遇到的问题在班级内开展相关的心理健康常识科普。同时希望心理委员密切关注本班同学的心理状况,特别注意表现异常的同学,在面对不同心理隐患时采取不同的心理援助。

此次业务会同学们更加重视心理问题,关注并切实关心身边同学的心理健康,同时增强心理委员专业知识的储备,实现专业能力质的提升。心理委员辅导可发挥出“朋辈辅导”的最大效益,将心理问题进一步扼杀在萌芽状态,做到真正的未雨绸缪,进一步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