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成功举办“强国有我”主题汇演暨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文艺晚会

  • 作者:
  • 来源: 张鸣、高守朋
  • 发布时间:2021-12-10
  • 点击量: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励青年学子担当青春使命、立志成才报国,12月9日晚,经管学院“强国有我”主题汇演暨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文艺晚会于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成功举行。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李德成、副院长宫攀、副院长姜铭出席晚会现场,2021级全体班主任、各兄弟学院学工办(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及我院师生欢聚一堂,共同观看了本场晚会。晚会共分为"百年风华,砥砺初心使命"、"百炼成钢,奋斗成就梦想"、"百尺竿头,拥抱崭新征程"三个篇章。

第一篇章:百年风华,砥砺初心使命

我们的2021有着别样的精彩;动感与激情同在,梦想与青春共迎。现代舞《舞动“经”彩》在绚丽舞台灯光的闪烁下,动感的旋律与酷炫的动作,给观众带来美的享受;《强国一代有我在》站在舞台中央,肩上扛着使命荣光,仰望星辰大海的方向,优美的歌声给观众带去心灵的洗涤;《青春跃起来》拥抱体育,出彩人生,健康你我,跳跃奔跑的身姿展现了青年一代的激情与澎湃

第二篇章:百炼成钢,奋斗成就梦想

  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热孜亚老师与我院少数民族艺术团的歌舞表演《唱支山歌给党听》用歌声和舞蹈把自己对党的尊敬和热爱表现的淋漓尽致;小品《微亮点亮微亮》用一个个普通小人物的话语与故事,传达支教教师的坚守所绽放出来温暖火光,更告诉了人们这份温暖的传承;在节目《时间的远方》中,在岁月的流转里,一个个我们曾经历历在目的场景在不经意间让我们潸然泪下,在我们心底最柔软的地方绽放涟漪;歌舞《万疆》用最为绚烂的舞姿,为祖国献上华丽的祝福与赞歌。

第三篇章:百尺竿头,拥抱崭新征程

一首《不忘初心》唱出了永远跟党走、坚定初心使命的理想信念,朗诵出了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美丽强国的伟大志向;《CLOSE TO YOU》将我们引入了优美深情的气氛中,悠闲自在充斥着整个现场,轻柔的歌声淋漓尽致展现了爱的美好;小品《内卷风暴》启示我们“内卷”要适度,学习固然重要,身体也是革命的本钱,让家人安心,让自己放心;经管学院团学骨干带来的舞蹈《活力经管 青春燃梦》展现了经管学子的青春与活力,经管学子刻苦奋斗、努力向上深刻贯彻青年向上走,展现了强国有我的坚定信心;《幸福中国一起走》,高守朋老师的歌声带领我们回顾了中国辉煌发展路,歌声慷慨激昂,将中国发展路娓娓道来,更加坚定了我们继续建设美丽强国的信心,共同走向幸福中国。

本次晚会的准备工作历经一月有余,学院老师与演职人员“经”心筹划,台前幕后学生会工作人员“经”心配合,最终共同为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经”彩纷呈的视听盛宴。本次晚会紧跟新时代步伐,从开篇经管学子的的青春洋溢,到追寻梦想的勇往直前,再到对未来生活的憧憬与向往,始终围绕“青春与时代”“奋斗与强国”的主旋律,以“一二•九”运动86周年为契机,打造了一场生动震撼的思政大课,由内而外的展现出经管学子家国使命的奋斗担当、伟大新时代的豪迈情怀。

2021年是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一年,经管学院始终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自觉性,在党建发展、教学科研、教育管理及立德树人方面取得显著成果。接下来,经管学院将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校党委的统筹引领下,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问题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锚定目标、精准发力,不断推进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把学校建成“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发展、引领行业进步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经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