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1级财务管理(ACCA)专业开展“破冰行动,温暖同行”心理团辅活动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1-30
  • 点击量:

为融洽宿舍关系,打造良好的班级氛围,进而营造向上的学习风气,1130日,财务管理(ACCA)专业在高守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开展“破冰行动,温暖同行”心理团辅活动。

互相了解增感情。在高老师的安排下,全班同学有序按数字随机分组围成4个圈,并给足一定的时间让大家依次在自己组内进行自我介绍,但强调也要记住其他几位同学的名字和相关兴趣爱好,以增进同学对彼此的了解度。人与人在活动中相识、相知。而笑又是架在人与人之间的桥梁,它能缓解气氛,让人不自觉的内心变得柔软,警戒消除,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愉悦,让人更能从好的方面去欣赏别人,肯定别人


共同游戏近人心。有了前一自我介绍环节的铺垫,同学们很积极地参与到游戏中,连续进行了几轮热身之后,大家逐渐产生了默契,并在游戏中越发自如地与同学们交谈,抒发自己的感受。在游戏的末尾,输的玩家接着又进行了惩罚小游戏。集体氛围活跃又融洽,在游戏的末尾大家似乎还沉浸在欢乐中,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教室。

破冰行动暖心扉。团辅活动结束后,高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强调要牢抓班级学风建设,先从同学之间的关系着手,让大家拧成一股绳,积极发挥个人的力量为班级做贡献,才能成为一个强有力的集体。本次活动使得全班同学心中种下了一颗颗爱的种子,高老师也将将培训心得和体验与同学们分享,这不仅团结了同学也拉近了和老师之间的距离,并引发了学生对“团队沟通”这一主题的感悟。在短短一个半小时中,同学们全身心投入,用心去分享感悟,真正体会到了信任和换位思考在团队沟通中的重要性,也将会把这些觉察延伸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

新学期已过半,随着期末考试临近,同学们的重心要逐渐转移到学习上来,同时积极推进学风建设,确保整个班级在本学期期末取得亮眼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