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2021年秋季“青马工程”培训班开展青年讲师宣讲会

  • 作者:
  • 来源: 孙一君
  • 发布时间:2021-12-15
  •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共青团十八大精神,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和扩大党的青年群众基础,培养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政治骨干,12月14日下午,经管学院2021年秋季“青马工程”培训班开展青年讲师宣讲

高广旭同学对学生组织管理这一话题进行了分享。从一名普通学生到一名学生干部,应该去思考:我们应该秉承什么样的管理信仰?我们要树立什么样的学生组织管理观念?学生组织要培养什么样的人?通过对学生组织管理的定义、任务、职能、角色和技能五个方面,对学生管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分享。我院学生会秉持着“一心双环”,“三方联动”的实践理念,做到校、院、班的联动管理。最后总结,成为学生管理者是为了组织理想与个人理想,为了组织发展与个人发展,为了阻止的管理实践和个人的管理实践。

李文静同学就创新创业培训进行展开讲解。从创新创业竞赛的介绍、参赛准备和如何组建团队三个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她对创业竞赛的各个方面细致分析,对需要重点注意的方面进行了着重讲解,并对团队的组建提出了一些建议,并且希望团队成员要能创新、有干劲、会协调。

赵宜政同学针对青年学生成长,做出了“不负韶华、无愧历史,勇做新时代三有新青年”的主题分享。从历史中五四运动的学生运动展开,到如今习近平主席希望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讲述了习近平主席从青年时期在实践中确定的人生理想,在读书和机关工作时期主动新球实现理想的途径,以及正式走上从政之路在平台上为理想而奋斗的事迹,从而激励我们勇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的三有青年。

袁欣汝同学对志愿公益服务这一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看法。从志愿服务理念和知识,到起源与发展,到如何对志愿者的组织与管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享。以“有一件事是可以做一辈子的,那就是志愿者”这样的感悟总结志愿服务的意义。

经管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针对大学生骨干的成长规律和实际需求,通过组织理论、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培养一批政治坚定、素质全面、模范担当、勇于创新的学生骨干,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