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 作者:
  • 来源: 张鸣、高守朋
  • 发布时间:2021-12-14
  • 点击量:

弘扬爱国精神,砥砺青年担当。为引导青年学子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传承先辈的革命精神,牢记历史责任,经管学院积极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系列活动,引导学子传承精神力量,砥砺奋进品格。

以美育人,场景驱动强化思政实效

经管学院将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与“强国有我”主题汇演相结合,打造了一场别具匠心的音乐思政大课。晚会以“百年风华,砥砺初心使命””百炼成钢,奋斗成就梦想”“百尺竿头,拥抱崭新征程”三个章节为依托,通过《强国一代有我在》《唱支山歌给党听》《不忘初心》等节目,激励青年学子勿忘历史,砥砺初心,厚植其爱党爱国情怀;以《青春跃起来》等节目,鼓励经管学子响应学校号召,以强化体育运动实现以体育人、以体育心,从而达到“以情化人、以美育人”的目的。这场音乐思政大课带领经管学子回顾了那段振奋人心的历史,同时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以理导学,党团联动筑牢思想基石

经管学院牢记“坚持政治性与学理性相统一”的要求,党团联动 、以党带团,以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途径,以集体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围绕党支部、团支部开展活动,引导党员率先强化思想、砥砺担当,并以学院团学骨干为着手点,开展纪念“一二•九”主题学习活动,朗读红色经典,诵读青年心声,以点带面、全面辐射,强化学生理论认识和思想认知,引导学生在实际生活中传承先辈的革命精神,把所学的理论知识真正融入情感和意志。

以行励人,笃信力行激发实践动能

为引导学生将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经管学院组织学子积极参与学校升国旗活动,号召学子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用实际行动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同时,学院以折叠千纸鹤、观看“一二•九”运动纪录片等途径,视频教学方式勉励新时代大学生要争做敢于担当、勇担使命的先锋,做修身立德、锤炼品德的先锋,引导学生在实践行动中强化爱国情怀,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撑起民族的脊梁。

经管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注重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引导广大学子提升思想道德品质、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经管学院将进一步深入探索“思政+”模式下的育人体制机制,进一步推进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和各环节,不断丰富“三全育人”的内涵,在助力学子成长成才、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中贡献经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