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爱体育 兴科大】经管学院“跃动杯”跳绳竞速赛圆满落幕

  • 作者:
  • 来源: 高守朋
  • 发布时间:2021-11-17
  • 点击量:

为认真落实青岛科技大学体育综合改革政策,统筹学生参与意识、学习态度、团队协作、进取精神、意志品质等,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确保“体育改革”工作落地见效,青岛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21年11月16日举办了经济与管理学院“跃动杯”一分钟跳绳比赛活动。

本次比赛以班级为单位参赛,每班通过班级初赛挑选男、女生各5名,参加学校比赛。比赛计时一分钟,记录跳绳总次数,评选最佳选手。短绳个人赛后,还组织学生进行了以班级为单位的跳长绳团体展示和花样跳绳展示。在学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经济与管理学院跳绳协会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并利用课余时间进行体能训练,以及跳绳速跳技巧,花样跳绳等,增强学生体质。


赛场上,跳绳上下跳跃,学生们身轻如燕,轻巧地在跳绳间穿梭,一个个腾空跳跃的身影,一张张充满稚气的笑脸,伴着秋日的暖阳,朝气与活力在每一名青科学子的身上洋溢。场上的队员奋勇拼搏,场下的拉拉队呐喊助威。欢呼声、助威声此起彼伏,让青科的校园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无论是短绳个人赛,还是比赛结束后的长绳团体展示和花样跳绳展示,同学们个个情绪高涨,全身心投入到活动中,赛出了风采,赛出了激情。经过激烈的角逐,物流张舜益以一分钟326个的好成绩取得本次的比赛第一名,国贸谢嘉楠以一分钟287个取得本次比赛第二名。


参加这次跳绳比赛的参赛成员不仅要面临身体上的考验,更要面临心理上的考验,他们真正体现了努力拼搏、永不服输的运动精神,不论男生女生,他们带给我们的除了比赛的快感,更多的是感动,大家都在为同一个目标努力着,此刻,他们不分彼此,都融入在了同一个团队,铸造了同一份力量,这就是我们青科学子,不服输、不认输的精神。

通过本次跳绳比赛活动的开展,既提高了学生的体育核心素养,又培养了学生参与体育活动的兴趣,形成了坚持锻炼的习惯和终身体育意识,增强了学生体质,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