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会计硕士校外导师聘任仪式暨企业发展论坛

  • 作者:
  • 来源: 于培友
  • 发布时间:2021-12-30
  • 点击量:

为提升会计硕士实践培养质量,打造校外导师交流平台,1226日,青岛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PAcc教育中心举办了会计硕士校外导师聘任仪式暨企业发展论坛。经管学院院长李勋来、党委书记李德成、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刘树艳、MPAcc教育中心主任于培友MPAcc教育中心副主任祝兵、教学管理柳鑫以及部分受聘校外导师、校内会计硕士参与论坛。

经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李勋来介绍了我校和我院概况,感谢各位专家的支持,表达了经管学院对于校外导师担负起会计硕士实习实践方面指导责任的殷切期望向各位参会导师一一颁发证书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李德成与各位导师为实习基地逐一揭牌。于培友宣布上期优秀校外导师名单由刘树艳教授为上期优秀校外导师代表颁发奖杯并合影。

随后,校外导师、青岛地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晓红女士代表校外导师发言。表示,被聘任为青岛科大经管学院校外导师不仅有着光荣的荣誉感,更有着沉甸甸的责任感今后将继续履行好校外导师责任,为同学们实习实践提供支持。在现场揭牌的实习基地有: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南证券山东分公司总经理、青岛市政空间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华商汇通金融控股有限公司、青岛地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青岛众瑞智能仪器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振青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

校外导师企业发展论坛环节中,三位校外导师就企业数字化与智能财务做专题报告。校外导师、赛轮集团副董事长、财务总监刘燕华女士就赛轮集团工业互联网与财务转型实践做了专题报告,校外导师、金蝶软件青岛分公司总经理刘晓男先生以“重构数字战斗力 企业数字化转型”为题进行报告,校外导师、山东惠发股份副总经理孟高栋先生以“数字化时代 财务新担当——食材供应链行业智能财务实践”为题介绍了惠发股份在智能财务方面的实践。三个报告人从不同角度分享了企业数字化与智能财务方面的实践和探索,给与会的校外导师和同学诸多启发,加深了大家对数字化时代财务转型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了解了财务数字化和智能财务的框架,使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