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2022年寒假致全体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 作者:
  • 来源: 张鸣
  • 发布时间:2022-01-08
  • 点击量:

亲爱同学们、家长朋友们:

你们好!

金牛辞岁,玉虎迎春。转眼间,2021年忙碌而又充实的学习生活已经接近尾声。一年来,在全体家长及同学的支持配合下,经管学院各项工作再取佳绩,春华秋实不易,硕果弥足珍贵。在此对一直以来关心、理解、支持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家长朋友和全体同学致以诚挚的谢意和美好的祝愿。

寒假已经到来,为确保同学们度过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假期,在此,我们真诚希望家长朋友们与学院齐心协力,为每一位学生的健康安全与成长成才加油助力,引导学生以充沛的精力与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一、2022年寒假放假安排

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寒假放假时间为2022113日至2022224日,225(周五)新学期返校报到注册。

请全体同学及时关注学校、学院通知,寒假期间未经允许切勿私自提前返校,有特殊情况请及时与辅导员老师联系。返校事宜若有变化,以学校及学院通知为准。同时各年级QQ微信群是重要信息通知渠道请及时关注

二、做好防护,安全稳定常抓不懈

1.注意离校前宿舍安全卫生。做好宿舍安全卫生自查自清工作,离校前请关闭宿舍门窗和水电,检查所有电器,注意断电、防火、防盗妥善保管私人物品,离校时将贵重物品、个人证件随身

2.注意归家及返校途中交通安全到正规合法的网站购票,不贪小便宜,防止上当受骗;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超员车辆、非法营运车辆、无牌证车辆,不搭乘陌生人的顺路车;旅途中尽可能结伴而行,并告诉亲属回家时间及出行同伴相关信息,保持个人通讯畅通。

3.时刻关注疫情做好健康防护寒假期间,请严格遵守属地及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关注疫情相关信息,坚持“非必要不聚集”,避免到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探亲,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正确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社交距离。自觉按学院要求做好体温监测和健康管理,每天按时通过青科学工进行健康日报。

4.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增强网络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警惕各类电信网络诈骗,不点击未知链接,不轻信陌生来电,不透漏个人信息,遇到转账汇款要多核实,发现有问题及时报警;不参与有违法行为的兼职、实习等活动;理性表达观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参与违法聚会,杜绝传销类活动。

三、提升素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1.以德明志。全体学生要强化理论学习不断提升综合能力,深入开展“五个一”计划,即深读一本好书、精撰一篇心得、聆听一场文化讲座打卡一次家乡文化就近开展一次志愿服务同时要将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在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体悟青年使命,强化学子担当。

2.以智聚能。全体学生要多利用专业网站学习专业知识,掌握知识本身、强化学习方法,为夯实专业技能提质增效。同时,在学习过程中善于提升自身观察力、想象力等能力,更要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在实践探索中,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本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将于年前陆续公布同学们及时登录学校教务网站查询鼓励同学们利用假期强化专业课程的查漏补缺为新学期学习蓄力

3.以体夯基。积极响应学校“体育综合改革”号召,每天锻炼1小时,熟练掌握一项运动技能,在体育锻炼中增强体质、享受乐趣,积极培养自身勇敢、顽强、坚毅的品质,帮助自己持续保持旺盛的精力、清醒的头脑。

4.以美涵情。全体学子要以寒假为契机,深入挖掘道德文化及艺术资源中的价值精髓以信仰之美筑牢理想信念以道德之美锤炼高尚品德以行为之美塑造优良作风激励精神滋润心灵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充分的准备。

5.以劳固本。全体学子要多找时间陪伴家人,主动承担家务,同时以个人或组队的方式积极参加“青鸟计划”“返家乡社会实践”等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争取在实践中获取活知识,学到真功夫,掌握硬本领。

回顾过往,满怀感激;展望来年,更待奋发。2022年,让我们以乘势而上的决心,继续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万事胜意,阖家幸福,春节愉快!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年1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