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走访宿舍确保离校安全稳定工作

  • 作者:付凯
  • 来源: 付凯
  • 发布时间:2022-01-10
  • 点击量: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以及学校相关要求,为深入了解学生的宿舍情况、强化宿舍安全稳定管理,切实为每一位学子安全离校保驾护航寒假离校前,经管学院领导、全体专兼职辅导员逐一走访了学生宿舍。

老师们围绕学生返乡情况以及在校学习、生活等方面有无困难进行了详细的交谈,认真检查了宿舍卫生和安全情况,并针对不同年级不同专业学生对于做好假期规划、利用寒假读书充电提出建议,提倡同学们继续保持在校期间“爱体育”的运动习惯,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身心的健康发展,促进全方位能力的提升。老师们关怀提醒学生在返乡途中以及寒假期间要做好疫情防控,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团委号召,投身社会实践,利用好“青鸟计划”实习平台,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家乡发展、国家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同时提醒学生注意用电安全、财产安全、出行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以及各类诈骗,利用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升防范意识。

此次走访向同学们及时传达了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关怀,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有助于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为构建平安、稳定、和谐的科大校园贡献经管力量。接下来,学院会进一步做好寒假期间学生的关注与关怀,同时加强返乡学生的疫情防护要求宣贯,与学生及家长保持密切联系,帮助学生充实、平安、舒心地度过寒假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