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开展“家校共育促发展,‘云’端传情暖人心“寒假线上走访活动

  • 作者:
  • 来源: 张晓帆
  • 发布时间:2022-01-18
  • 点击量: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帮助脱贫享受政策家庭学生温暖安全过冬的通知》文件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递学校暖心关怀,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经管学院积极组织开展2022年寒假“暖冬”走访活动。充分利用微信、qq等多种形式开展线上家访活动。

以生为本,精心谋划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走访工作。线上走访前,学工办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制定《经管学院2022寒假“云”家访方案》,明确工作思路、确定家访对象、细化家访流程。负责辅导员在走访前详细了解走访学生情况家访任务包含学业帮扶、就业咨询、心理帮扶等多个方面,坚持育人导向,充分发挥家校育人合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以情暖心,精心指导走访过程中,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分别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表现以及学校对困难生资助等方面的政策规定,并且关心询问了困难学生家庭生活等情况。同时鼓励学生要勇于克服困难,用实际行动报答国家和社会的关心。走访过程中家长表示非常感谢学院和老师们对学生的关怀,一定要会勉励学生好好学习,成为社会需要的栋梁之才。

增强实效,精准帮扶由于疫情防控原因,家访的线下转到线上,辅导员根据受访家庭实际情况与学生暴露的实际问题,迅速制定帮扶方案,增强教育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切实助力思政教育提质增效。

本次线上家访工作拓宽了我院思政教育工作渠道,有效促进辅导员深入了解学生实际情况,增强教育管理工作的针对性;有效解决学生实际问题,增强教育实效性;有效搭建学校、家庭、社会沟通桥梁,激发育人强大合力。后续,学院将结合发展性资助育人体系,更好开展困难生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