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同心战“疫”|凝心聚力 共克时艰 经管学院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作者:
  • 来源: 张显全
  • 发布时间:2022-03-22
  • 点击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经管学院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全员动员、勇挑重担、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落实最严措施,做出最大努力,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组织领导顶格应对,快速响应。学院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第一时间自筹疫情防控物资,累计为学生发放口罩2万余只,消毒湿巾、免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2500余件。

防控责任层层压实,确保实效。发布《经管学院关于校园全面封闭化管理相关管理规定的告知书》,推进网格化管理工作落细,形成一个领导小组、11名专兼职辅导员牵头、17名楼长、83名楼层长和344名宿舍长的工作网格,建立领导小组-辅导员-楼长-楼层长-宿舍长”学生宿舍管理体系,严格落实晚点名制度,确保学生安全稳定。

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协同推进辅导员坚持每日“进宿舍、进课堂、进食堂、进操场”,线上线下相结合,充分掌握每一位学生健康动态,按规定做好重点信息摸排,严格落实学生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实行学生骨干“战时”值班制度,学生骨干每天8:00至21:30轮流在学院504、505教室常态化值班,辅导员与学生骨干面对面办公,保证工作执行效率和效果。

核酸检测应检尽检,高效有序。通过班会、学生骨干会议传达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严格落实学校核酸检测要求,精心组织,细化流程,科学调配安排人员队伍,充分发挥好主要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等力量,高质量做好检测工作。近200名学生参与到学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中,尽显学子担当。

人文关怀落实到位,筑牢防线严格落实学校“校、院、班、舍”四级工作体系,全方位守护学生心理健康。通过主题班会,走访宿舍等方式,加强对重点群体的心理帮扶,对现存心理危机库学生落实落细“一生一策”管理制度,扎实开展“同心抗疫,善爱自己”3·25线上心理健康教育系列专题活动,持续提高学院学生自我悦纳能力,有效缓解疫情下同学们的紧张焦虑情绪。

接下来,经管学院将持续落实好学校的各项防控工作要求,并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全面排查风险,特别是重点关注学生,开展一次全面细致的排查,细化工作台账,逐项提出防范化解举措;加强思想引导,充分发挥辅导员等工作队伍作用,全面掌握学生情况,视情及时跟进引导,同步加强学生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减少学生焦虑情绪;加强教育管理,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教育引导学生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实现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生全时全覆盖管理,杜绝出现“管理盲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