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2021级各团支部组织开展“青春跟党走,同心战疫情”主题团日活动

  • 作者:
  • 来源: 张鸣、高守朋
  • 发布时间:2022-03-25
  • 点击量:

旗帜指引方向,青春彰显风采。为引领带动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贡献度,夯实基层团支部基础,增强基层团支部组织活力,3月22—24日,经管学院2021级各团支部以学习宣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等重要精神为主线,结合理论学习、实践锻炼、集中观影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丰富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

一、强身健体,共抗疫情

3月22日上午,各专业团支部开展“同心战疫,健康有我”主题健康跑活动。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同学们自觉佩戴口罩,保持适当距离,以适度的体育运动活跃身心,纾解困境。同学们在阳光的照耀下,感受着生命带来的律动,感受着本次活动带来的积极氛围,在增强身体素质的同时,也积极响应“强体魄,抗疫情”的号召,践行“拥抱体育、出彩人生”的体育理念。

二、同心战疫展风采,共克时艰凝力量

各专业团支部以共抗疫情为主题,围绕疫情防控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工业工程专业团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号召,“最美志愿者”为主题开展团日活动,全体团员主动请战参与疫情志愿服务,主动牺牲休息时间,加入核酸检测志愿者的大军,当起了秩序组织员、管理引导员、设备操作员。一张张阳光的笑脸,一个个青春的身影,广大志愿者同学们冲锋在前、甘于奉献,彰显出经管学子的靓丽底色,为核酸工作的高效、有序完成贡献了青春力量。工商管理专业团支部以“花样抗疫”为主线,进行DIY创意口罩活动。全体成员以宿舍为单位,将普普通通的口罩通过绘画,贴纸,祝福语等形式进行美化。每一幅作品都是独特的,旨在寄托同学们抗击疫情的决心,加强同学们的疫情防控纪律,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并鼓励同学们保持良好心态,乐观应对疫情。城市管理专业团支部、工业工程专业团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本着不聚集、强防护的原则,线上线下同步开展观影活动。团支书首先通过ppt展示,给大家科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注意要点等相关知识并集中观看《中国战疫纪》纪录片,让同学们深刻明白人人都是抗击疫情的行动者,人人皆有爱,就能让病毒无处遁形。市场营销专业团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同心战‘疫’,共克时艰思想宣传教育”主题团课,进行了防疫、自我管理、心理调适、传播正能量等方面的教育引导,鼓励学生与学校一起,齐心协力,战胜疫情。活动结束后,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要树立疫情防控安全意识,积极配合校园防疫工作,凝聚集体意识,坚决抗击疫情。

三、理论学习悟思想,精神升华促行动

2022年2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回信,向他和中国冰雪健儿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希望。财务管理(ACCA)专业团支部以线上会议形式,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深刻领悟回信的具体内容及冰雪健儿们的奥运精神真谛。团支部全体成员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接续奋斗,在努力拼搏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物流管理专业团支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带领同学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同学们树立大局意识、树立责任意识、树立服从意识、树立团队意识、树立创先意识,用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思想、指引行动,贡献青年之力为国家“十四五”建设贡献力量。财务管理专业团支部积极开展“学雷锋,践行志愿者精神”主题团课,从五个方面展开介绍当代大学生该如何践行雷锋精神 : 一是要学习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二是要学习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三是要学习弘扬雷锋“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四是要学习弘扬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五是要学习弘扬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全体同学热情高涨并积极参与讨论,结合自己寒假的志愿服务经历,发表了对志愿者及志愿活动的领悟与感想,并表示将进一步将雷锋精神做到实处,为学校学院及他人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勇于承担青年责任。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覆盖面广、参与力强,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坚定信念,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在疫情防控及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中贡献青春之力。2021级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持续发挥团组织教育主体作用,强化青年团员意识,引导广大同学在参与疫情防控校园保卫战中强思想、勇担当、做贡献,努力成长为可堪大任的青年之才,为喜迎建团100周年打下坚实基础。